地方

老爸80萬老本險拱手送給「假警察」女兒緊急報案阻詐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接獲陳女(69年次)報案,其父親(41年次)接到假警察電話,謊稱涉及刑案,且用LINE傳假的「電子傳票」給他,他一時心急,依照詐騙集團指示提領80萬元積蓄,欲前往交付,所幸陳女發現異狀及時報警求助,警員張雄俊、簡庭偉聽聞情況,向陳女父親表示,錢交出去絕對會被騙,連番勸說下,這才保住他老本。

謊稱涉及刑案,且用LINE傳假的「電子傳票」給他

陳女表示,其父親接到假警察詐騙電話,歹徒稱偵辦一起販毒案,清查落網犯嫌金流,有匯款至陳父帳戶,故涉有重嫌,為了要查證是否有拿取贓款,歹徒要求陳父提領新臺幣80萬元,謊稱依照法律規定要轉交給警方,將錢繳到法院公證。

 

慌張的陳女父親立即前往郵局提領現金,歹徒更以LINE傳送「電子傳票」,表示之後會有派出所員警持紙本傳票到家裡找他,家人將此情形告訴陳女,陳女驚覺有異隨即報警求助,所幸警方到場時,陳女父親尚未交付金錢,員警向他解釋公文書會使用紙本郵寄,且再次打開聊天紀錄,發現聊天室的訊息全部被收回,這時他才相信自己被騙了。

 

警方提醒,檢警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若聽到公證或領錢,務必提高警覺,遇到疑似詐騙情形,可向165反詐騙電話諮詢。

相關文章

1 of 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