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大學新鮮人參訪派出所 犯防宣導強化師生反詐知能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鑑於近年來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交通安全危機意識甚為重要,東海建築系本次特與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合作,為10名大學生辦理犯罪預防宣導。

東海建築系本次特與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合作,為10名大學生辦理犯罪預防宣導。

111年10月6月上午10時許,東海大學建築系郭姓助教特別安排該系10名學生至民權派出所進行參訪,由民權所警員賴丁嘉、葉佳宜擔任講師,循序介紹派出所內的工作環境(如值班台、人犯戒護區),並展示警察平時的出勤裝備,防彈衣、反光背心、防彈盾牌、臂盾、酒測器、手銬、辣椒水、警棍及指揮棒等,讓大學生實際體驗,以對警察平時的勤務裝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另製作精美簡報,以生動詼諧方式向師生們介紹現今常見詐騙手法及預防措施,以及宣導用路觀念進而提升交通安全,學生們在場皆仔細聆聽,紛紛表示獲益良多,郭姓助教亦十分感謝賴員及葉員的細膩講解。

民權所警員賴丁嘉、葉佳宜擔任講師

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所長劉松吉表示,現今臺灣資訊產業蓬勃發展,大專院校學生因社會經驗、防詐意識不足,致輕易掉入違法的陷阱之中,藉由本次犯罪預防宣導強化大學生的反詐知能、加深交通安全及行人路權觀念,同時讓學生們看到警察除了平時執勤的嚴肅感外,也有親民的一面。

犯罪預防宣導強化大學生的反詐知能、加深交通安全及行人路權觀念

相關文章

1 of 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