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地方

創世屏東院社工黃嘉鳳運用專業 「陪伴」生命步入正軌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台灣正面臨少子、高齡化、家庭結構改變的嚴峻挑戰,長照、貧窮等議題如巨浪襲捲,長照悲歌時有所聞,令人心痛。強化社會安全網、預防及解決社會問題、建立支持系統,社工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4月2日為我國社工日,創世基金會向這群不畏艱苦的專業助人者表達感謝。

創世屏東院社工黃嘉鳳,一頭短髮、戴著眼鏡,臉上永遠帶著溫暖微笑,用和善態度面對每一個人,與她接觸和暖舒暢。黃社工已在創世服務13年,110年為協助偏鄉植物人,自動請調屏東院,雖因後十字韌帶受傷,走路疼痛不便,仍毅然決然每日從高雄通勤至屏東,針對每位院民提供最適切、最即時的個別化服務。

黃嘉鳳社工秉持提高服務品質,希望給予院民不一樣的人生,常自問「還能為院民再多做些什麼?」2年內成功協助兩位甦醒院民轉銜至合適機構,拓展及連結社會資源網絡,匯聚專業力量,讓他們的生活得以正常化,不用在創世終老。黃社工也擴大陪伴的層次,不只用同理心陪伴走過脆弱無助的時刻,更給予最實質的幫助。她說,有一些弱勢者,因意外或疾病臥床,再加上知識或資訊不足,整個家庭陷入困境,能運用社工專業,伸手拉他們一把,改變他們的人生,覺得很有意義!

社會工作是一份「生命影響生命」的志業,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投入。歡迎專業社工與熱血伙伴加入。而社工秉持為弱勢爭取與維護人權的精神,提升院民安全與照護品質,也是其責任;創世正進行「樂繕好施」–提升安養院消防設施與老舊設備汰換,邀請各界齊心認助,為植物人打造一個安穩的家。愛心專線:(08)721-0038轉9樂繕好施小組,劃撥帳號:42200825,戶名:創世基金會。
圖:創世屏東院社工黃嘉鳳細心照顧病友。
(創世屏東院)

相關文章

1 of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