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周春米+白嘉莉照顧腦麻家庭,協助飛揚天使莊園早日完工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屏東縣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正興建全台第一個「全日型」腦性麻痺障礙者住宿機構,主體建築物預計今年底完工。為協助儘速讓資金到位,縣長周春米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愛無限》公益大使白嘉莉19日特別到里港的工地現勘,她們呼籲社會大眾力挺「腦麻兒築家計畫」,讓這座莊園早日完成。

周春米與白嘉莉與「磐石社福基金會」董事長王岡鳳並一起訪視腦麻個案,對於奉心照顧病患的家長十分欽佩。周春米說,每一個孩子在家中的心中都是一個寶,縣府若沒有跨出首步,民間力量也無法承受這麼重的負擔,所以,她已指示社會處和工務處給予全力的協助,她也很感謝「磐石」和白嘉莉的幫忙,共同為減輕家人的負擔而努力。

長年投入社會公益、並常用藝術畫作表達對社會關懷的白嘉莉表示,她常到世界各地旅行,見過很多富麗堂皇的皇宮和山明水秀的風景,卻遠不及個案家的溫暖窩心,父母親對孩子的關懷備至,是令她感動的力量,施比受更有福,希望大家一起出力,讓愛無限大。

「磐石」董事長王岡鳳說,飛揚天使庇護莊園是台灣首座以照護腦麻者為出發點的地方,在這裡有充滿溫馨、有機的生活品質,能滿足多元需求,當父母無法照護時,腦麻孩子仍能在莊園裡生活及學習,仍有人性化、社區化的生活品質。

「飛揚天使莊園」位於里港,經過十多年的募款,莊園已開始動工,一樓規劃16床重症房、義診牙齒健診中心,二、三樓規劃多元教室,預計2023年底完成建築工程,完工後將可提供96床全日型住宿服務及臨時、短期、長期照顧服務,同時增加在地60個工作機會。

相關文章

1 of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