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低壓逐漸接近!天氣轉不穩定、水氣增 擾動發展恐變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25)日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縣富源站,達39度,今天(26)日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35度,在臺北市、新北市、屏東縣、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水氣比昨天稍增多,雨區較擴大,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表示,高壓勢力持續減弱,晨間中部沿海便有局部的短暫雨勢,午後的熱對流雷雨也會更明顯,中南部山區降雨量較多,甚至會有瞬間驟雨發生,提醒大家穩定的好天氣將逐漸結束,要隨著大氣環境轉變調整對於天氣變化的警覺性。

圖/中央氣象局
他表示,明(27)日天氣跟今天類似,不過週四以後會有進一步的轉變,由於高壓勢力退出臺灣附近,取而代之的是目前在琉球到日本南方海面發展的低壓帶環境,會逐漸接近臺灣,帶來比較不穩定的大氣以及水氣增多,天氣型態變化可能不多,不過雨區可能擴大,雨量也會增加。
週四起低壓接近。(圖/中央氣象局)
且低壓帶中可能有獨立的熱帶擾動系統發展出來,目前的預報來看發展趨勢沒那麼明顯,但如果有機會接近臺灣附近,就可能帶來天氣型態的轉變,尤其東半部地區會比較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可能發生的時間點會在週末左右,不過由於時間距離現在還有好幾天,預報分歧大、不確定性高,也請大家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相關文章

1 of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