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地方

屏東縣榮服處拜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共同關懷榮民新住民家庭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劉曉明偕同新住民業務承辦人,今(25)日拜會屏東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雙方就推行新住民家庭政策與相關福利權益措施,充分交換意見,並洽談合作機制,藉此增進新住民業務推展,擴大服務。

服務中心黃淑媛主任表示,隨著全球化的發展,選擇跨國婚姻的情形日益增多。因此,培力新住民團體,形成支持網絡,為新住民提供完善的照顧輔導網絡,協助新住民儘速適應在地生活技能,更顯重要。

劉曉明副處長表示,新住民離鄉背井來到臺灣,面臨生活適應與語言問題的障礙之餘,尚須跨越文化差異並誠心竭力照顧家庭,付出的辛勞令人感佩。希望藉由此次拜會增進地方資源鏈結,提供更多的服務,為每一個新住民家庭注入幸福的能量。

圖:屏東縣榮服處劉曉明副處長(左二)拜會屏東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黃淑媛主任(右二),藉此增進新住民業務推展擴大服務。 (屏東縣榮服處)







相關文章

1 of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