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下崙國小80周年校慶暨校友回娘家 校友捐50萬元獅隊訓練發展基金

(記者蘇智勇雲林報導)

口湖鄉下崙國小今年創校80周年,三~四日連續2天擴大舉辦『薪傳八十再續下崙情』校慶運動會及校友回娘家活動,三日起舉辦校慶運動會暨園遊會,四日舉辦校友回娘家慶祝大會,下崙國小八年來在校長黃淑玲領導下辦學績優,尤其學童組成龍鳳獅隊今年三月參加兩次全國競賽共獲得六項全國冠軍,再度超越自我,再創佳績。縣長張麗善在教育處長邱孝文陪同下,蒞校對師生鼓勵有佳,再接再厲,創佳績為縣為國爭光,將來遠赴中國參加比賽,也深受縣長張麗善的肯定及讚譽。

縣長張麗善在教育處長邱孝文陪同下,蒞校對下崙國小師生鼓勵有佳。

首日校慶精彩活動包括有校慶禮讚、開幕典禮、來賓致詞致賀、個人賽跑決賽、趣味競賽、大隊接力競賽等項目,賓客冠蓋雲集,昔日服務之土庫國小退休校長郭勇童、黃靖茹,現任校長關勝周,家長會長、副會長、委員、地方各界及家長於有榮焉,踴躍參與場面盛況。第二天的校友回娘家活動有數百位校友回母校參與,除了邀請校友外也邀請退休的教職員回學校一同祝賀。

教育處長邱孝文及昔日服務之土庫國小退休校長郭勇童、黃靖茹,現任校長關勝周等人踴躍參與校慶盛況。

活動中更有三代同堂表揚,共有20對家庭參加表揚,其中一對是現今家長會長黃坤發一家族,父親黃山熊也是當年協助學校遷校有功的老會長。活動迎賓表演除了邀請口湖鄉婦女會做熱舞表演外,更有學校社團兒童樂隊、太鼓隊、龍鳳獅隊的表演,也邀請畢業校友回母校個人才藝表演。此次80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也是口湖鄉代表會王溪邊主席,感謝各機關行號及校友們踴躍捐款,其中為了支持下崙龍鳳獅隊的發展與幫助學弟妹圓出國比賽的夢,第33屆校友美林達建設有限公司王吉明董事長專程回母校捐贈50萬元作為獅隊出國及訓練發展基金。

下崙國小80周年校慶活動精彩包括校慶禮讚、開幕典禮、熱舞表演、個人賽跑決賽、趣味競賽、大隊接力競賽等項目。

另外為了迎接盛大的校慶活動,學校與社區沁窟ㄚ腳文創協會合作,校園布置了獨具特色的大小花燈、兩天活動中除了有老舊照片展更有精采的師生藝文展,除了有師生作品外,更有退休教師謝端福老師的書法作品及校友畫家王德合的油畫作品。

相關文章

1 of 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