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陳章賢代理市長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8周年職涯系列 持續提升創新就業力

【記者廖宥婷/新竹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14)日於新竹就業中心舉辦「賈桃樂學習主題館8周年職涯系列活動」,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新竹市政府秘書長江盛任共同體驗AR實境解謎遊戲。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成立8年,已服務逾50萬人次,市府也積極提供協助,致力提升青年職涯概念與就業準備力,並積極推出就業服務活動如青年學苑、自造者嘉年華,市府將持續連結「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等就業平台,共同提升青年創新就業力。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8周年職涯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蔡孟良署長表示,勞動部會持續跨部會合作,研擬前瞻、宏觀的就業政策,依照各地產業發展趨勢與地方政府合作提供在地化的就業服務,也鼓勵青年善用政府資源。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8周年職涯系列活動記者會大合影
「新竹市是台灣人才庫!」新竹市政府秘書長江盛任說,感謝勞動部將全國唯一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設置新竹市,市府也持續與中央攜手辦理Maker Space、勞工大學等青年就業促進活動及課程。新竹市擁有五所大學及多座國家級研究中心,不僅為科技的大本營,更是能激發想法、勇於實踐的永續城市,是青年創業家的最佳舞台。前市長林智堅任內大力推動「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結合多方人才、基地、技術設備等資源,協助青年將創新想法具體實踐,打造「圓夢孵化器」,108年更成立青年發展科、109年積極組織青年事務委員會,邀請包括在地青年及大學生代表等,傳達青年的聲音,成為改造城市的熱血起點。
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在市府秘書長江盛任陪同下,體驗館舍AR實境解謎遊戲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市府長期重視青年政策,除109年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更年年為各階段學子量身打造,推出青年創新社計營等培育課程、職涯講座、職場體驗與企業參訪等。為創造新竹在地經濟與青年就業力,整合轄內5所大學開辦勞工大學,並推動自造者聚落培育計畫及青年學苑,協助各年齡層的青年朋友們,找到職涯志向適性就業,本週六(9月17日)2022新竹自造者嘉年華將登場,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桃竹苗分署表示,賈桃樂學習主題館8周年職涯系列活動,推出三大系列活動:系列一、「企業直播徵才 青年尋職更便利」讓尋職青年線上認識企業職缺,全程收看的青年只需3個工作天,即可拿到就業輔導服務紀錄來申請尋職津貼。
勞動力發展署蔡孟良署長致詞
系列二、「館舍實境解謎 團體學習更有趣」首度啟動實境解謎遊戲,從傳統被動式導覽進化為主動式探索,藉由趣味的互動解謎探索職涯,10月底前入館體驗闖關成功者,將贈送神秘好禮。
系列三、「商圈進駐服務 親友體驗更多元」為讓更多親子、朋友參與體驗賈桃樂職涯特探索設備,10月15日至10月23日將「職涯起手室」行動體驗車直接開到巨城商圈的SOGO百貨新竹店,現場體驗多項互動式職涯探索設備,並安排寶貝探險隊、創意手作趣、萬聖變裝秀、就業加油站4個主題日與民眾同樂。
桃竹苗分署補充,勞動部另還有青年尋職津貼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及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等多項提供青年就業的計畫,詳情歡迎上桃竹苗分署及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官方網站查詢,另可聯絡(03)534-3013轉5318、5221~5229由專人解說。

相關文章

1 of 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