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藝文

佳屏 90 龍來春 周佳琪市長攜手書法名家揮毫送祝福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也慶祝屏東市90周年生日,市公所舉辦「佳屏90龍來春-名家揮毫公益活動」昨(27)日在市公所前廣場熱鬧登場;周佳琪市長與書法名家一起揮毫,引領熱鬧年節氣氛。

活動現場一幅幅喜慶的春聯翻起紅浪,周佳琪市長、林金展代表與書法大師一起揮毫,寫下「龍來春讚 佳屏90 琪樂龍隆」對新年的祝福與期許;憑113年1月份發票5張,即可兌換名家手書精美春聯1份,發票捐贈華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做公益。活動加碼贈:來就送一元復始龍年紅包套組、前300名憑發票兌換市民代表林金展贊助之吉祥小盆栽。

本次活動邀請黃旭、李銘煌、張三峰、梁美月、蔡梅芳、郭和明、鍾秀枝、李振芳、楊旺達、林敬欽十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備有限量斗方、條幅等各式春聯供民眾挑選,並可挑選吉祥語請書法家現場揮毫,客製化各式春聯,讓民眾把氣韻生動的好字帶回家;同時寓教於樂規劃了小朋友創意春聯體驗,讓孩子們探索書藝之美,自由揮灑之外也一起感受寫春聯的年味。

周佳琪市長表示,寒冬送暖、除舊佈新一直是農曆過年的傳統習俗,現今年節氣氛不如往年濃厚,但春節寫春聯、貼春聯不僅是特有的年俗,更具有迎新的儀式感,透過名家揮毫公益活動,一方面活絡城市年節氣氛,同時也做公益為需要的人們獻上一點溫暖。

市公所舉辦迎新揮毫,希望在許多文化物件都已科技化的現代,更凸顯手作的美感、書寫的快樂,疫後的新年,一起重拾溫暖的人情味;藉由活動把大家聚在一起,分享書藝翰墨,也聚焦年節喜慶氛圍,希望民眾在多元的迎新春活動中,感受濃濃的吉祥味,為來年祈安求福,也藉此活動向民眾拜早年,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福泰安康。
圖:周佳琪市長與書法老師合影。(屏東市公所)

相關文章

1 of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