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周典論涉賄選案地院開庭還監  律師要求保外就醫請院方同意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於113年2月22日遭屏東地方法院裁定延押3個月,16日下午開庭,周典論一度因心臟不適使會議中斷30分鐘,在會議結束前,辯護律師以周典論心血管阻塞超過70%的理由,請求法官同意保外就醫,法官最後裁示周典論還監,5月7日下午開延押庭,決定是否續押。

    去年總統選舉期間,周典論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署,涉嫌以500萬元替郭台銘收購連署書,今年2月22日被屏東地檢署以違反總統副總選罷法「對連署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或不為連署。」起訴,潮州鎮長周品全、陳姓司機與堂主黃姓夫妻等4人則緩起訴。屏東地院裁定延押周典論3個月,16日下午3點30分屏東地方法院開庭,家人及議會部屬、友人到場旁聽。

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全程旁聽。(記者梁秀瓊拍攝)

被告方派出3位律師與檢方進行攻防,律師群希望能調閱更多的証據,才能依據檢方的起訴內容辯論。周典論堅持500萬元是推動連署的工作費用,至於陳姓司機等人的情形他並不知悉。

在法官詢問時,周典論一度表示對問題保持沈默,下次再表示意見,因為他的心臟不舒服。法官因此先暫停開庭30分鐘。

在會議結束前,周典論的律師表示,周典論的身體健康狀態不好,原來3個月回診一次,去年4月被醫院檢查出心血管阻塞69%,時經1年,阻塞情形應該超過70%,必須裝血管肢架,今年3月到屏基就醫,醫生開了抗凝血栓劑,他們會聲請周典論保外就醫,希望法官同意,周沒有必要、也不會跟証人接觸。

法官最後裁示5月7日下午2點15分開延押庭,5月28日下午2點30分行準備程序,周典論則還監。

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全程旁聽,他強調周議長是有正義感、會面對司法的人,他的心臟確實到了要裝肢架的地步,希望法官能考量到周議長的人權和身體狀態而同意他保外就醫。

相關文章

1 of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