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屏東民進黨正副議長人選定案 提名李世斌、許展維搭檔參選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12日)晚開會討論下屆縣議會正副議長人選,決議提名李世斌參選議長、許展維參選副議長。主任委員羅平道表示,民進黨正式提名正副議長,為求勝選,也會尋求和無黨籍合作,候選人也會參選到底。

屏東縣第20屆縣議員將於12月25日就職,當日也將產生正副議長。據選委會的資料,下屆國民黨籍縣議員有18席、民進黨籍13席、無黨籍24席。現任縣議長周典論和副議長盧文瑞已對外宣告繼續合作,兩人並已聯袂拜訪縣議員,全力爭取連任。

周、盧配己成定局,唯民進黨部份卻遲未見動作,各種揣測四起,也引發政壇焦慮。12日晚上,羅平道召集黨籍縣議員開會,應出席人數13席,有10位出席,3位缺席。 據透露,中央黨部要求各縣市黨部應提名正副議長,且提名條件有排黑條款,會中,有人提議以資深為前提,因此公推有6屆資歷的李世斌參選議長、許展維參選副議長。

由於李世斌曾有被提名副議長、卻沒有競選的紀錄,民進黨也有自己投自己的案例,這兩件事情讓外界對民進黨的做法議論紛紛,也重創民進黨形象。羅平道指出,當年李世斌是因為另有組合的人選支持者已過半,李無法過半才讓賢,不是中途開溜,這次縣黨部既有提名,被提名的人一定要參選到底。

至於是否有外力介入提名作業?羅平道急急否認,強調完全是黨籍議員的自主意見,提名人選是公推產生,沒有任何人或其他外力的影響。 羅平道說,民進黨只有13席,要過半只能爭取無黨籍的支持,所以,也會爭取和無黨籍合作,全力爭取勝選。

相關文章

1 of 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