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地方

冬至人團圓! 寒流冷颼颼人安屏東站溫暖寒士的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一年一度冬至佳節,人安基金會屏東平安站為給寒士們暖呼呼的鼓勵,舉辦寒冬發湯圓活動,並由義工白姐提供10斤湯圓,要溫暖寒士的胃,並祈祝寒士生活平安圓滿。
屏東平安站平日協助炊煮發餐的義工白姐,常在平安站忙進忙出,常與用餐寒士聊天,知道每個人來到平安站都是不得已,當遇到困難,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俗語說:「吃冬至圓,過好年」,為鼓勵寒士,今天特地煮上熱騰騰湯圓,在這波寒流中,生活在外的寒士朋友,期盼有碗熱騰騰湯圓,是多麼難能可貴。白姐說:「當初想說幫忙煮飯,但久了之後大家就像朋友一樣,看到站長為了辦尾牙給寒士過好年,每天忙進忙出,我看了真的心疼,也很感動。」也期許站長能順利募集到善款,來幫助更多寒士。
58歲的阿峰,年少時家庭富裕,生活非常優渥,因飲酒成癮,長期失業,與家人不和,決定離家自立,但無任何專長的他,也無法找到理想工作,缺乏收入,只能四處流浪,常棲息高雄火車站的阿峰,也因高雄火車站新建,工程四處都是圍籬,無法有安居棲息的場地,只好遷移至屏東火車站。透過其他街友告知來到屏東平安站求助,人安提供午晚兩餐,解決缺食的問題,同時他也在站內擔任義工,在能夠幫助別人的環境裡,得到自尊與尊重,找到家庭的氛圍,改變自己,展現不一樣的自信人生。
冬至佳節,餐風露宿的寒士,能享用溫暖湯圓與熱食,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因此每年農曆年前人安與創世、華山策略聯盟辦理「寒士吃飽30」活動,已持續邁入33年,今年受疫情影響仍採「送禮到家」的服務模式,在歲末年終給露宿街頭的流浪人、社會邊緣人、低收老人及清寒單媽等弱勢家庭一份祝福與溫暖。
愛心專線:(08)732-1349、劃撥帳號:42280321(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吃飽30)。
圖:冬至佳節,餐風露宿的寒士,能享用溫暖湯圓與熱食。(人安屏東平安站)

相關文章

1 of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