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地方

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每學期頒發 百萬獎助學金 幫助孩子就學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市阿猴媽祖(屏東慈鳳宮)幫助弱勢清寒學生,昨(24)日頒發獎114位高職生上學期助學金,每人12000元,由董事長陳明順主持,新科市長周佳琪前往參加,對於廟宇慈善助人的義行,感到無限的崇敬與感恩。

董事長陳明順表示,媽祖廟自民國99年起發放清寒獎學金,至今累計1481位學生受惠,共已頒發3554萬4千多元,以單親或清寒家庭高職學生為主。

周佳琪說,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聖帝恩媽祖情,每年幫助的義款早就超過百萬,頒發的對象是屏東縣各職業學校的清寒學生,許多隔代教養、無雙親的孩子,他們在學校努力向上、表現良好,需要受到鼓勵與獎勵,廟方每學期均發給12000元的獎助學金,希望他們不要為繳交學費而煩惱。

周佳琪感謝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董事會陳明順董事長、各位董監事,他們的義行義舉,讓這些清寒學生可以安心就學,學成畢業就業,將可幫忙家庭脫貧脫困,同時為國家社會貢獻一己心力。
圖:受獎同學參拜媽祖。(周佳琪服務處)

相關文章

1 of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