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藝文

屏東醫院送春聯活動屏東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書法老師揮毫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送春聯活動,今(10)日上午9至12時在大廳舉辦,屏東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邱亮香率理事林良州、謝國棟主委現場寫春聯,共送出3百多幅,希望民眾能暖心過好年,感受熱鬧及歡樂的團圓氣氛,同時期望全民支持在第一線醫護同仁,疫情早日平緩回歸正常生活,當日領取春聯的民眾踴躍,且對醫院表達感謝之意。

中國農曆年時家家戶戶貼春聯、寫春聯是我們很美的傳統文化之一,春聯藝術也是中華文化中,兼具傳統美感的活動之一,透過貼春聯活動,可以表達對國家對家庭或社會的期待,也可把中華文字之美表現於春聯之中,因此,只要有華人地區到了這個時刻都會在大街小巷中被春聯點綴的濃濃春意,並增添藝文氣息。

屏東醫院副院長莊仁賓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一些產業也受到影響,民間春意不若往年豐盛,尤其醫院也多少受到影響,屏東醫院為了讓春息不滅,特別辦理送春聯活動,由屏東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書法老師現場親自揮毫,祝福民眾身體健康之誠意滿滿,期待藉由分送春聯的活動,把屏東醫院的祝福送到民眾的家裡,祝大家生活美滿幸福。
圖:屏東醫院舉辦送春聯活動。(屏東縣青溪新文藝學會)

相關文章

1 of 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