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音樂

玉兔迎春-高雄榮總新年音樂會舒緩病患與家屬之身心壓力



【記者廖銘瑞/高雄市報導】 高雄榮總為了讓現場的病患與家屬能夠提早享受過新年歡樂溫馨之氣氛,今(12)日特與財團法人生蓮慈善公益基金會、財團法人惠民醫療救濟基金會共同籌辦「玉兔迎春-新年音樂會」,希望透過悠揚的樂聲及精彩舞蹈表演,舒緩病患與家屬之身心壓力及同仁們緊張的工作情緒,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林曜祥院長表示,非常感謝基金會洪勝雄董事長、洪陶美華董事等貴賓的大力支持,新冠疫情延燒了近三年,期間音樂會也因此而停辦,此次重新啟動音樂會意義非凡,我們面對各種疫情挑戰,關關難過關關過,此次音樂會,將傳遞著溫暖與正能量,持續以熱情與感恩的心,提升醫院服務品質與人文關懷。

社工室曾耀毅主任表示,此次演出有『響豔樂坊』帶來的國樂合奏(中國笛、揚琴、琵琶、古箏、二胡、大鼓合奏)外,另有『謠旅室內樂團』帶來的鋼琴三重奏(小提琴、中提琴、鋼琴合奏)。並特別邀請『多樂米幸福樂團』與『快樂藝術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薩克斯風及舞蹈表演,現場聆聽者對於醫院能辦理音樂會大都予以肯定,表演讓人舒緩了壓力與緊張,增添了幾分過節氛圍,高榮期許在每年的重要節慶時,舉辦大型的慶祝活動,讓不能回家過節的病人及家屬也能夠得到優質的音樂療育及享受溫馨的過節氣氛。
圖:音樂會舒緩病患與家屬之身心壓力及同仁們緊張的工作情緒。(高雄榮總提供)

相關文章

1 of 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