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社會

屏水救高 南區水資源局不告而取屏東市長周佳琪要求其檢討 並資訊公開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南區水資源局大量抽取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地下水井,供應高雄市民生用水。屏東市長周佳琪今天表示,他不反對屏水救高,但是主事的南水局未事先知會屏東市公所,就逕行抽取屏東市的地下水井供應高雄市,這種不尊重屏東市的行為,讓人對於南水局能否尊重屏東市民用水權益及環境品質,深感憂心。

周佳琪說,高屏是共同生活圈,南水局雖屬中央單位,沒有事前溝通,徒令此次屏水救高的美事,引發屏東市民的不滿,也讓人懷疑南水局後續是否有能力,妥善解決目前南部因乾旱引起的用水問題。

屏東市公所要求南水局必須資訊公開且確實,周佳琪指出,南水局對目前抽取的11口地下水井,需進行嚴密的水位監測,並確保屏東市日後的水源充足,尤其是水井施工品質是否會影響到當地的環境,須定期將資訊提供給屏東市公所,公所也將介入了解,以維護屏東市民的權益。
圖:南區水資源局不告而取屏東市長周佳琪要求檢討。(屏東市公所)

相關文章

1 of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