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社會

屏警社區治安座談會預防犯罪宣導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日前在屏東市北興社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廣邀社區居民參加,並藉由此機會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讓轄區員警走入社區,與里鄰長及社區巡守隊互動,增進警民交流。
會議由海豐派出所所長主持,會中宣導當前治安、交通、反毒、打詐等重點警政工作,並播放內政部警政署署長宣導防詐影片,提醒民眾詐騙集團會利用各種管道及方法,伺機騙取民眾的財產,如接到不認識的電話,切記「1聽2掛3查證」的原則,利用165反詐騙專線及110報案,切勿上當受騙。交通組也藉由轄內交通事故案例,提醒民眾行車應遠離大型車,並遵守交通法規,以保障自身安全。家防官以家庭暴力案件及新頒布之跟蹤騷擾防制法為題,再次提醒大家人身安全的重要。
分局長蔡培元表示,將持續落實警政社區化,透過與居民座談會討論之方式,增進互信基礎,凝聚警民對治安與交通工作之共識,提升全民預防犯罪警覺,讓民眾感受警方的用心及維護治安的堅持,提高民眾對警察之信賴感,以無窮民力來協助有限警力,塑造互信安全的社會環境。
圖:屏東警分局在北興社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屏東警分局)

相關文章

1 of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