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九澤CP合體助力憨兒 面對疫情影響,號召達成募集百萬送愛餐盒

【記者廖宥婷/台北報導】

許多專家學者正為新學期的防疫措施積極備戰,喜憨兒送愛到部落也如火如荼的展開新的篇章, 今年力邀人氣天團九澤CP陳零九、邱鋒澤加入愛心行動,為全台超過800所長期缺乏營養與關注的偏鄉小學募集愛心餐盒,支持憨兒習得一技之長,陪伴弱勢兒童健康成長,新學期新希望,捐款滿額即贈Mr. Shark 鯊魚先生獨家繪製的捐款紀念品,期待今年能達成百萬餐盒的配送目標,讓每個努力被看見,擁抱愛的幸福滋味。
九澤CP與憨兒共同DIY送愛麵包
據教育部統計,台灣約有八萬多名偏鄉學童因地域與交通的限制,生活資源相對缺乏,加上父母多需遠地就業,在生活及飲食照顧往往力有未逮;另一方面,喜憨兒庇護工場裡的憨兒需要不間斷的工作訓練,才能將烘焙技能深入記憶裡!於是喜憨兒「送愛到部落」計畫因此應運而生,自2008年底起,持續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支持憨兒在庇護工場的技能培力,再將憨兒們努力學習所生產的麵包、點心送至偏鄉,截至2021年12月,喜憨兒共送出近90萬份的愛心餐盒,為偏鄉學童們送上一份份溫暖的補給。
九澤CP與喜憨兒楊琇雁副執行長進行送愛挑戰儀式
喜憨兒基金會楊琇雁副執行長說明,喜憨兒基金會每年服務超過 2000 位憨兒,有些憨兒在烘焙坊或餐廳擔任門市人員,有些憨兒在庇護工場學習烘焙技術。這兩年受疫情影響,社會經濟大環境變動劇烈,基金會仍然堅持初心,持續輔導憨兒取得超過130張等丙級證照,這個來自國家肯定的能力證明,讓憨兒更能挺直腰桿,也希望將這份勇敢迎向挑戰的力量,透過一份份的送愛餐盒支持偏鄉的孩子安心成長。
愛心大使陳零九、邱鋒澤日前特別前往烘焙坊全程參與愛心餐盒的預備工作,今天也來到現場與憨兒小怡、小倫一起彩繪造型麵包,彼此熱絡的互動,展現甜甜蜜蜜又充滿繽紛色彩的全新展望。憨兒小怡平時在烘焙坊裡是最稱職的服務員,幾次帶著餐盒出隊至偏鄉,總希望能與小朋友分享在基金會的學習與進步,於是她立下志向決定考取丙級證照,繁複的考題與術科的測驗,不僅沒有打擊她的自信,反而加緊拉著老師討論輔導方向,雖然每天都寫差不多的考題,每次都拿差不多的分數,但是智能障礙中度的她不斷練習,成就一點一滴的進步,終於在第三次檢定考取得證照,小怡也開心的將好消息第一時間與偏鄉學童分享,鼓勵小朋友只要努力一定能克服難關。
愛心大使鋒澤感性的分享,憨兒們認真製作每一塊麵包,用心學習每一個工序, 讓一塊平凡的麵包,多了一份不平凡的意義!公益影片拍攝時與憨兒師傅協力作業,仔細排好麵團間距、秤麵粉、塑形、加餡料,每個細節都是學問,送愛餐盒就像守護一座座生命的寶藏,這份專心執著的力量,讓他深受感動。
零九則提出呼籲:請大家一起為偏鄉孩子募集憨兒所生產的愛心餐盒 !這份餐盒不僅陪伴小朋友安心成長、同時更幫助憨兒擁有一技之長,陪伴憨兒與部落學童在人生的路上勇敢前進,在追夢的路上我們的愛從不缺席!
面對疫情的變化,這兩年的餐盒配送一直積極配合校方課程和防疫指引作調整,如配送期程、點心包裝等等,持續且密集的溝通與連繫,也讓基金會與偏鄉學校成為最親密的戰友,許多學校的主任與老師總熱情的與我們分享,這一份份送愛餐盒都是小朋友課後飢腸轆轆的營養補給,感謝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憨兒的努力烘焙的點心,讓偏鄉部落的孩子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愛。
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推動邁入第十四年,將喜憨兒動人的熱情,透過最貼近日常的方式深入山林;愛心企業環貫綠佳利、永豐金控持續發動員工及會員捐款、永陞建設匯集建築界菁英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漢來美食則贊助海港餐券,共同為送愛到部落籌募服務經費;公益好朋友悠遊卡公司今年不僅捐贈5000張悠遊卡做為捐款紀念品,更持續開通悠遊付做為捐款管道,配搭鯊魚先生Mr. Shark所繪製的聯名圖樣更顯滿懷可愛,讓我們成為彼此守護的小夥伴,大手拉小手與憨兒一起翻轉命運,揣著最樸實的熱愛陪伴偏鄉學童幸福長大,讓愛同行在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相關文章

1 of 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