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中華醫事科大開齋美食嘉年華登場 各校外籍生共襄盛舉

【記者黃潔台南報導】慶祝伊斯蘭開齋節,南市中華醫事科大10日舉辦「歡慶開齋嘉年華」及「東南亞美食體驗工作坊」,市長黃偉哲、中華醫事科大董事長陳智文、校長孫逸民、勞工局副局長顏靚殷聯合揭幕,期許透過多元體驗活動,為在臺南的外籍朋友帶來更多幸福與溫暖。

 

華醫太鼓社為活動開場,除舞蹈表演還有開齋祈福飯儀式、法規宣導暨闖關遊戲、東南亞美食;崑山科大、南台科大也帶領外籍學生共同參與,藉由開齋節及東南亞美食,讓在遙遠異鄉求學的外籍生一解思鄉之情。

 

黃偉哲感謝中華醫事科大、南台科大及崑山科大等學校合力讓開齋節活動盛大又熱鬧,除展現對穆斯林文化的尊重與包容,也能促進不同文化交流,讓在臺南的本國及外國人瞭解穆斯林文化,希望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或其他地區的外籍學生都將南市視為第二個故鄉,安心在此求學或工讀。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大部份印尼籍移工主要信奉伊斯蘭(回)教,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對穆斯林而言如同華人農曆春節,是歡慶及拜會親友的好日子;目前南市外國移工約6萬4千餘人,其中印尼籍移工就有2萬餘人,占3成左右,勞工局與移民署、南市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合作,透過遊戲方式和外國人宣導在台法令,同時也首創「境外生訪視關懷服務」,結合移民署服務模式,維護外籍生實習工讀等勞動權益。

黃偉哲及勞工局為華醫開齋美食嘉年華活動揭幕,期促進不同文化交流。(黃潔攝)

 

相關文章

1 of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