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地方

屏東市長周佳琪宣誓就職 「全民市長」照顧全體市民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市第十九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今(25)日下午2點在屏東市公所舉行,新任市長周佳琪從代理市長程清水手中接過印信。卸任代理市長程清水盛讚周市長年輕有為,她的新觀念與新視野,將為屏東市帶來不一樣的風貌;周佳琪市長也感謝多位前輩市長為屏東市打好的良好基礎,她接棒後,一定全力以赴,並做好縣市合作,讓屏東市變成一座更好的城市。
交接典禮上,由屏東縣政府參議王榮愷主持監交,現場貴賓雲集,紛紛獻上祝賀。王榮愷參議致詞時,感謝程清水代理市長的認真打拚,無私的奉獻與努力,締造屏東地方自治史上燦爛的一頁;同時也期許周市長秉持初衷,讓屏東市的高齡安養、親子共融、青年就業環境能更活絡並邁向卓越,市政昌榮,讓市民幸福有感。
代理市長程清水今天交棒給39歲的周佳琪,對世代交替有感而發,十幾年前將屏東縣議會議長一職交棒予周市長的父親,而今日又將屏東市長交接給周市長,因緣際會下的緣分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他強調,年輕人將會給屏東市帶來不一樣的前景,他對周佳琪有深切的期盼,希望屏東市在周市長的領航下加速脫胎換骨,屏東市的發展指日可待。
周佳琪市長表示,絕對不會忘記自己對市民的承諾:一定無分黨派,朝向正確的目標努力;為市民服務、為市政打拚,打造屏東市成為一個宜居幸福平安好生活的城市。周市長指出,都市計畫方面,要為屏東市編織新衣,爭取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凝聚市民共識,伸張土地正義。社福方面,積極照顧高齡長者與幼童,透過縣市合作,爭取65歲以上長輩免繳健保費,70歲以上長輩每年敬老金1000元,並強化社區關懷照顧,做到獨居老人的訪視關懷、送藥或送餐。友善育兒方面,配合中央「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減輕年輕家長育兒負擔,爭取補貼新生嬰兒每月1000元育兒津貼、增加3歲至5歲的孩童托育補助。此外,打造屏東市成為智慧城市示範區,催生城市創新,用科技幫助城市發展,透過視覺美學提升城市的質感。
周市長就任第一要事即增設「馬上辦櫃台」,以「簡政便民」的理念,讓民眾能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問題;身為屏東市的大家長,要站在服務的最前線,面對疫情後期,當務之急就是讓家戶平安、百業復甦。周佳琪市長強調,就職即是責任的開始,未來四年她將帶領市公所團隊努力兌現「平安幸福好生活」的理念,成為照顧屏東市老、中、青、幼全體市民的「全民市長」,為市民福祉及城市發展努力,絕不辜負市民的期望。
圖:新任市長周佳琪從代理市長程清水手中接過印信。(屏東市公所)

相關文章

1 of 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