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環保

台灣扶青多地區資訊組織全國扶青大會EN9Y墾丁喚醒環境意識開拓全球視野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臺灣扶青全國大會至今已邁入第九屆,每年皆會在全臺各城市舉辦,享受各地的在地文化之美,今年第九屆3月11日至3月12日來到了臺灣最南端的墾丁盛大舉行,號召全國扶青夥伴420人一同參與,此次主題「EN9Y墾丁·癮九Kenting」以「孕育臺灣靑年領袖」為目標,並以「漫遊國境之南城」、「喚醒環境意識」、「開拓全球視野」三大主軸,帶領扶輪青年體驗在地文化、並與地方合作進行環保淨灘,凝聚出青年關注環境保護的決心與力量。

其中,大會邀請到「浪人祭」策劃人蕭達謙講師來作經驗分享,更是讓現場氣氛熱絡,讓扶青社員感受到音樂與環境保護同樣能夠傳達美好的價值觀。

屏東縣枋寮鄉新龍社區發展協會和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近日聯合舉辦了一場以維護海洋環境為主軸的淨灘活動。此次活動是與國際淨灘行動(ICC)合作,海灘上的垃圾分類工作由扶輪青年負責。整場活動的主題是「EN9Y墾丁·癮九Kenting」,以一大目標和三大主軸為活動設計導向。其中,一大目標是孕育台灣青年領袖;三大主軸分別是漫遊國境之南城、喚醒環境意識和開拓全球視野。

這次活動同時邀請了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專家和學者,其中包括蕭達謙,他是「浪人祭」音樂活動的策劃人。他在活動中分享了自己對音樂與社會的看法,並鼓勵青年勇敢走出去,透過不同的方式去影響社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在這場活動中,扶輪青年的參與非常踴躍,也有不少來自全台各地的扶青社及扶輪社,更有不少各級長官到場蒞臨。許多參加者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扶青大會,非常開心能夠和來自不同地方的青年一起學習、交流。透過這次活動,他們更了解到扶輪青年的精神,也更有意識地關注社會、關心環境。

整場活動充滿了積極向上的氛圍,不僅讓與會者獲得啟發,也帶動了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這次的扶青週活動以及全國扶青大會,都讓人看到了台灣青年的活力與創意,也期待他們未來能夠繼續發揚扶輪的精神,為社會、為世界貢獻更多的力。


在這次的EN9Y墾丁·癮九Kenting活動中,來自各地的扶輪青年們共同參與了維護海洋環境的淨灘活動。他們紛紛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更了解到環保議題的重要性,並且意識到每個人都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力。其中一位參與者表示,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活動,不僅能夠享受南國風情,更能夠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力。通過這次淨灘季賽活動,我們清理了海灘上的垃圾,並且將它們進行垃圾分類,這讓我更了解到垃圾分類對環境的重要性。

另外一位參與者也分享了她的感受,在這次活動中,我們還參與了許多有趣的文化體驗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我們不僅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更能夠結識新的朋友,拓展自己的視野。

主辦方也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夠讓更多的人關注環保議題,並且將環保精神帶回生活中,讓環境保護成為一種生活態度。未來,主辦方也將持續舉辦類似的活動,為臺灣的青年領袖培養更多的潛力,也為維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此外,蕭達謙也分享了自己對於音樂與社會的看法,他說:「音樂是能夠穿越時間、空間的,它可以打破語言的隔閡,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他也呼籲青年要勇敢地走出去,透過不同的方式去影響社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整場活動充滿了積極向上的氛圍,不僅讓與會者獲得啟發,也帶動了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這次的扶青週活動以及全國扶青大會,都讓人看到了台灣青年的活力與創意,也期待他們未來能夠繼續發揚扶輪的精神,為社會、為世界貢獻更多的力量。

一同響應「淨灘作環保,不分你、我、他」讓海灘上只留下美好的身影,不要留下任何垃圾,用行動愛護海洋,維護海岸,能重視海洋生態保育,把海洋永續經營的觀念傳遞給每個人,為地球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也讓下一位遊客擁有同等享受自然美景的權利。
圖:參加全國扶青大會人員合影。(台灣扶青多地區資訊組織提供)

相關文章

1 of 2,183